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20年侦办各类走私案件逾8000起

2019-05-31 15:02:58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3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段玉莲)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了解到,今年是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成立20周年,20年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充分运用行政和刑事执法职能,立足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安全,打击各类走私违法活动,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34起,行政案件8300余起,案值84亿元,涉税1.8亿。

据了解,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成立于1999年5月26日,时称乌鲁木齐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2003年1月更名为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20年该局累计查获各类毒品756.58千克、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19吨、“洋垃圾”5.5万余吨,在打击固体废物、涉税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毒品走私等重点领域取得丰硕战果,先后荣获“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卓越卫士奖”“杰出卫士奖”“中华宝钢奖”等。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局长孙雷表示,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9”专项打击行动,把打击的锋芒对准“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重点涉税商品、农产品和冻品等5个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保驾护航。

20年重特大案例:

“3.18”地毯藏匿毒品走私案。2008年3月18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在乌鲁木齐机场成功破获“3.18”特大毒品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在地毯纬线细管中缴获毒品海洛因47.847千克。该案被评为200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大毒品案件之一。

11.26特大珍贵动物制品走私案:2009年11月26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在吉木乃口岸查获走私入境的赛加羚羊角21309根、棕熊毛皮2张、马鹿角820公斤、麝鼠毛皮49178张,案值高达6.46亿元。该案是乌鲁木齐海关建关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

“8.02”特大国际联运毒品走私案。2011年8月2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在过境国际联运货车夹层内查获115包海洛因,共计590.96千克。该案是乌鲁木齐海关建关以来查获的单次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走私毒品案件。

“6.13”走私珍贵动物案:2014年6月13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在红其拉甫口岸查获走私入境黑池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并成功将229只活体移交巴基斯坦,成为海关在生态安全领域开展国际执法合作的成功典范。

“3.28”走私固体废物案:2017年3月28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查获系列走私固体废物案,现场查扣涉嫌迂回走私的废弃通讯设备6个集装箱,共计165.025吨,向广东、广西等地海关移交案件线索226条,涉及走私固体废物2万余吨。

“1.11”走私象牙案:2019年1月11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根据线索,一举摧毁一个涉及11省的走私贩卖象牙及其制品的网络平台,查扣疑似走私入境象牙制品毛重52.4891千克,疑似红珊瑚制品毛重11.95千克,疑似象骨制品1.502千克,疑似玳瑁标本毛重0.7395千克,案值高达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