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出台24项政策措施 让民营企业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

2019-05-31 15:02:30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出台24项政策措施,精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构建高效便捷的准入机制入手,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受理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各类许可事项申请,实现“一门、一窗”服务。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到2019年底,市场监管部门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能够网上办理,实现群众办事“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深化企业退出便利化改革,完善企业注销制度,促进民营企业“新陈代谢”、结构优化。大力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今年取消9类,压减至15类。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和重大项目审评审批效能。扩大串联改并联审批范围,将药品经营(批发)许可证换发和药品GSP认证纳入并联审批。

构建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坚决查处各类行政性垄断行为。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引导民营企业向着守法合规、诚实守信方向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加强信用建设,督促被处罚企业及时履行义务,申请信用修复。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

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加快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力争2020年全省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全覆盖。推进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为10000家民营企业开展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切实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帮助民营企业加快专利获取与应用,为民营企业专利申请开辟专利优先审查推荐的绿色通道,支持具有较大规模和市场竞争实力的民营企业获取一批国内外核心专利。支持民营企业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同时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成为标准“领跑者”。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深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放共享,积极对民营企业开放实验室环境设施、检测仪器设备、技术标准信息、科研成果等资源,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质量技术难题,降低创业创新成本。深化“政银合作”缓解民企融资难,使全省“政银合作”银行数量达15家以上。

加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分析研判,发布全省民营企业发展指数、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民营经济发展年度报告等,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引导民营企业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组织市场监管干部深入宣讲国家有关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扩大“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打造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全省每年培训100名领军型企业家、1000名成长型企业家和1000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企业知识产权应用人才1000名,全面增强企业家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能力。大力倡导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与民营企业经营者清白纯洁交往。总结民企成长好经验,宣讲民企发展好故事,传播高质量发展好声音。

“通过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效,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延长民营企业的生命周期,发展更多的优质民营企业,让民营企业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表示。□陆诗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