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华林证券三天两遭证监处罚 上市首年连曝违规闯红灯

2019-05-30 16:50:5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关婧) 近日,浙江证监局对华林证券出具警示函,因公司员工违规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操作。

此次浙江证监局的处罚决定于5月17日下发,而5月15日,华林证券还因资产证券化业务违规而被黑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短短三天内,华林证券两次遭到监管处罚。

5月17日,浙江证监局发布《关于对高荣华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高荣华作为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的工作人员,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存在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操作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号)第十三条的有关规定。

根据《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依法对高荣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经中国经济网查询,高荣华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任职于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106年4月12日,高荣华任职华林证券一般证券业务岗位,2016年12月25日转任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于2018年7月20日从华林证券离职。

5月15日,黑龙江证监局发布《关于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13号》,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红博会展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存在对特定原始权益人、担保人的尽职调查不到位,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及时等问题。

警示函显示,华林证券存在对特定原始权益人、担保人的尽职调查不到位,对相关主体内部控制、关联关系、担保人的债务结构等情况尽调不到位。另外,华林证券作为资产计划管理人,对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及时,对专项计划的部分风险防范措施、增信措施落实不到位,风险监测不及时,披露不充分。

黑龙江证监局对华林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华林证券加强对资产证券化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业务质量控制,加强合规风控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华林证券(002945.SZ)在2019年1月17日登陆资本市场,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华林证券的首次上市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为3.62元/股,共计发行2.7亿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9.21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在深交所挂牌后不久,华林证券就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报。2018年全年,华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01亿元,同比下降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2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7亿元,同比下降25.41%。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华林证券只表示是受成交额萎缩、股权融资规模减少等市场因素影响。另外在报告期内,华林证券投行业务完成IPO项目2个,再融资项目1个,并购重组项目5个,债权融资计划项目1个,新三板定增项目 10个,新三板收购项目2个,财务顾问项目4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