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8个项目1.7亿元 广东揭榜制科创项目落地

2019-05-30 16:35:19 新华网

8个项目1.7亿元 广东揭榜制科创项目落地

新华社广州5月30日电(记者荆淮侨)广东省科技厅28日公示了8项揭榜制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项目协议金额1.7亿元。这也标志着由企业提需求,政府张榜悬赏,机构揭榜攻关的揭榜制模式在广东落地。

广东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传统的财政资金资助的产学研项目,揭榜制项目主要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类。针对技术攻关的揭榜,即由企业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经科技厅发榜后,相关科研组织机构均可有针对性地进行攻关。而成果转化的揭榜则是高校、科研机构等手握成熟且符合广东产业需求的科技成果时,由科技厅发榜后,组织有技术需求和应用场景的企业进行转化。

去年10月,广东省科技厅发布通知,针对目标清晰的重大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采用揭榜制方式征集最优研发团队、最佳解决方案。经过对接揭榜、揭榜论证、项目立项等环节,最终撮合了8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

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提出的“面向5G的高增益毫米波有源天线技术研究”就是其中的一项。“作为新一代通信,5G的特点是用毫米波频段进行通讯,这是以往3G、4G所没有的,毫米波有源天线技术研究是一个很新并且十分关键的技术方向,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京信通信集团研究院院长杨波说。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章秀银的课题组一直在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经广东省科技厅的撮合服务,京信通信与华南理工大学对接,并达成合作协议。

广东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揭榜制旨在解决当地产业面临的技术瓶颈问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消除信息不对称,弥补技术交易平台不完善等短板。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