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随州出台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19-05-30 13:52:02 中国市场监管报

畅通准入 优化服务

随州出台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讯 湖北省随州市程力公司日前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服务给力”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专程送到随州市市场监管局,感谢该局登记注册窗口干部真心帮扶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适时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12条措施,从优化登记注册服务、实施品牌战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服务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品质随州建设,取得了成效。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722户,其中企业953户,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2.2%和19.4%,增幅居全省第三位,民营经济景气指数居全省各市州第二位;推动300家中小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25家规模以上企业导入了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

措施规定,今年6月底前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的承诺办理时间压缩至3天,执业药师注册等24项审批事项实现即时办结;实施民营制造业品牌升级、农产品品牌转化、服务业品牌示范“三项行动”,建立品牌孵化库,开展商标品牌建设指导,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参与实施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支持市质量协会研究出台“随州市产品质量奖”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方式,建立企业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制度,对不影响生命财产安全的36种轻微违法行为,责令改正、首违不罚,为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初创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制度环境。

□甫 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