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限额以上批零企业网上零售额八年间增长近22倍

2019-05-29 18:5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 尹力)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在29日举行的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2010至2018年,北京市限额以上批零企业网上零售额由120亿元增至2632.9亿元,增长近22倍。

电子商务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王红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规模效益不断提升。以北京为例,2010至2018年,全市限额以上批零企业网上零售额由120亿元增至2632.9亿元,增长近22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从2%增至22.4%,增长11倍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贡献率由2011年的26.7%提高到2018年的79%,成为拉动社零额增长的主要动力。

截至2018年底,北京已培育电子商务交易平台700多个,是全国电商平台数量最多的省市,其中年交易额超千亿的平台13个;年度网上零售额过亿元的企业101家。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拉动北京经济增长的支柱型产业。

电子商务广泛渗透到日常生活

她称,网上购物、网络订餐、在线诊疗、移动支付、网约车等服务到家的电子商务新模式不断涌现,让人们足不出户,尽享便利生活;智慧生鲜超市、智慧门店、无人超市等新型零售业态将服务场景向前端延伸,提升消费体验;社区商业e中心等“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新业态不断发展,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零售企业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现代物流等进行深度整合,开展体验式消费和全渠道营销,推动零售业向智能化、多场景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字号与电商平台合作,拓展网上销售渠道,提升消费品质,助力消费升级。

电子商务创新应用不断加快

她指出,电子商务企业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分析市场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和精准营销,扩大优质服务和产品供给;积极探索应用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车等先进设备提升物流服务效率,升级供应链平台,打造智慧物流体系;加快布局农村电商服务体系,畅通“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推进农村电商精准帮扶。

她表示,传统产业加快拥抱互联网,不断孕育催生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增添了新活力。

电子商务有效减少中间环节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型贸易业态蓬勃兴起,“买全球”“卖全球”成为现实。

王红表示,中国作为跨境电商发展最快的国家,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跨境电商已成为拉动贸易增长、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通道。2018年,国家新设立北京等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北京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今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正式通航,将为跨境电商发展增添新动力,助力跨境电商实现新跨越。(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