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腾冲东华明德小学“苏宁校舍”竣工

2019-05-29 14:5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28日电 (陈静 刘冉阳)28日,由苏宁捐资援建的“苏宁校舍”在云南省腾冲市界头镇东华明德小学竣工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分布在全国11省32县的73幢“苏宁校舍”已全部建设完成,直接解决了约10万名学生的“住宿难”问题。

东华明德小学背靠高黎贡山,当地海拔1600米,该校学生宿舍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由旧教室改造而成的,采用砖木结构,历经四十余年早已年久失修,墙壁断裂、柱子腐朽,好多地方都被虫蛀,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住在这样的宿舍里,我们的孩子与老师们每天都提心吊胆!”负责整个界头镇基础教育工作的腾冲市界头镇中心学校校长熊国朝表示,“在听说‘苏宁校舍’项目后,我们顺利申请到了援助资金,并建成了崭新的宿舍楼。”

与东华明德小学类似,中国中西部许多乡村小学由于资金短缺,几年前还在使用着危险的老旧宿舍,这样的宿舍夏天闷热难耐、冬天寒风刺骨,一到雨天就变成了水帘洞。“在业务发展的同时,苏宁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教育领域尤其是重点。我们从2011年起就参与到‘筑巢行动’中来,旨在为贫困地区学生‘住宿难’问题的解决出一份力。”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介绍到。

“筑巢行动”就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解决贫困地区学生“住宿难”问题的公益项目。作为在“筑巢行动”中捐资最多的企业,苏宁持续推进“苏宁校舍”项目。如今,在云南、贵州、四川、广西、陕西、甘肃、河南、河北、湖南、江西、安徽共11省32县援建了73所“苏宁校舍”,约有10万名学生直接受益,住上了安全舒适、宽敞明亮的新宿舍。

当天,苏宁还为东华明德小学捐赠了学习文具与足球装备,体育解说员娄一晨现场为孩子们的足球比赛解说,并讲解足球知识。(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