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芷江市场监管部门为五十八名消费者追款记

2019-05-28 23:31:49 中国市场监管报

让骗局无处遁形

——湖南芷江市场监管部门为五十八名消费者追款记

 

“我还以为这钱打了水漂,多亏市场监管部门为我们主持公道!”“我们被小恩小惠蒙蔽了眼睛,是市场监管干部帮助我们挽回了损失,真心为他们点赞!”5月20日,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成功为58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万元,对此,数十名消费者围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谈论着。

门庭若市

“快去李某贵店里吧,不管你买不买东西都能得到礼物!”“哪有这种好事,不会是骗人的吧?”“是真的,不信你去看看,去晚了礼物就没了!”近几天,芷江侗族自治县某集镇上李某贵食品经营店的生意特别火爆,每天上门的顾客络绎不绝。

原来,前不久,李某贵开了一家食品经营店,开始时生意不温不火。这令他十分恼火,心有不甘。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从贵州省某酒厂购进一批“苗家五步王酒”销售。为了招揽生意,他耍起了以小恩小惠吸引顾客的伎俩——只要到他店里的人都能免费得到鸡蛋、面条等礼物。很快,这个“天上掉馅饼”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让昔日冷冷清清的食品经营店迅速蹿红,每天门庭若市,好不热闹。

原形毕露

“我卖的‘苗家五步王酒’具有神奇的功效,包治百病,什么样的疑难杂症都能治好!而且,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大家——无论谁买了我的‘苗家五步王酒’,我都会在第二天将购货款一分不少地退还给他!”5月16日,眼见时机成熟,李某贵一个劲儿地打广告,开始实施他精心设计的骗局。

听了李某贵巧舌如簧的“演讲”,大多数群众将信将疑,但仍有少数几个人试探性地买了酒。

“李老板没有骗我们,正如他说的那样,今天已将我昨天买酒的钱全部退还了,我今天再买一些。”“我的钱也退还了,李老板的确是个行善的大好人啊!我要再多买几瓶。”第二天,几乎所有头天买了酒的人都在以“事实”证实李某贵是个说到做到、诚信经营的“好人”。

第三天,买酒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在庆幸捡到了“大便宜”。同时,大家出手也越来越大方,每个人都在成倍地加大投入。

事情朝着李某贵的预期一步步发展,他暗中盘算着如何“收网”。

第四天,风云突变。当如潮的顾客再次找到李某贵买酒时,他突然改口称“买多少退多少”活动结束了,改为“买一送一”。此时,受骗群众才如梦初醒,意识到掉进了李某贵布置的陷阱里。

无处遁形

“这次不少群众被骗,我们一定要把他们的经济损失追回来!”消息传到芷江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楠木坪所所长罗华春的耳中后,他暗下决心。

不容耽搁,罗华春立马带领所员李知元、冯明驱车赶往24公里外的现场,并在到达后迅速找到李某贵和部分受害群众了解情况。

看到执法人员上门,李某贵顿感心虚,但表面强装镇定,对欺骗消费者的事实矢口否认,妄图蒙混过关。然而,事实不容抵赖,在执法人员细致查问和众多群众作证下,李某贵的思想防线逐渐瓦解,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经营行为,并答应全额退还买酒群众的购货款。

500元、1000元、3000元……一笔一笔购货款如数退还到消费者手中。当最后一名消费者拿到退款时,时间已是21时30分。

“诚信是做人做生意的根基!你的经营行为涉嫌违法,我们将依法立案查处。”罗华春严肃地对李某贵说。

□何培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