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税务总局:为企业“松绑”,促税改落地

2019-05-28 14: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赵建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税务部门是减税降费工作的“主攻手”,必须把减税红利送到市场主体手中。

从构建“一揽子统筹、一竿子到底”的统一指挥体系,到各层各级明确减税降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从畅通减税降费问题收集渠道,到优化升级统计核算分析体系,实现减税降费数据“机生机汇”;从落实集中办公和周报机制,到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每一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背后,都凝聚着从国家税务总局到基层税务部门的共同努力。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近日在江西南昌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座谈会。王军强调,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经济战略决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介绍,在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中,税务部门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让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走上了飞机、地铁、公交车,走进了学校、商厦、社区、公园、企业等,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

在广东,税务部门开发了减税降费“惠知道”系统,基于金税三期系统海量纳税人类型、历史申报数据等信息,辅之以部分外部第三方数据,由系统自动判断分析出适用于每户纳税人的不同减税降费政策,完成对纳税人适用优惠政策的“标签化”定制。

减税降费也离不开部门协作,在福建省明溪县,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县税务局推行减税降费“县域网”,与县纪委监委、财政局、审计局等逾20个部门建立机制、协同配合,从各方面精准发力,共同建起减税降费网。

“从签下《为减税降费贡献青春力量》倡议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下定决心,要加强减税降费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力求最大限度地发挥改革落地‘最后一公分’作用。”来自厦门市湖里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的90后税务干部姚妙钰说。

“今年国家推行减税以来,我们体会最深的就是,税收负担轻了、办税渠道多了、办税资料少了、办税时间短了。”广粤能源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迪说:“税收优惠不再需要备案,可以自行判定、自行申报,这是税务局的新风貌的最好体现!”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谢文表示,“这轮力度空前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一场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惠民盛宴,也是税务人迎来的一次‘大考’。税务人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把减税降费政策一条条落地,实打实、硬碰硬地落细,把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提上去,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