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综述:中美人士认为应大力推动两国省州间合作

2019-05-26 20:11:25 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列克星敦5月24日电 综述:中美人士认为应大力推动两国省州间合作

新华社记者刘阳 熊茂伶

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24日在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市落下帷幕。与会人士认为,加强中美省州间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应大力推动省州间在经贸、人文、科技等多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论坛期间对媒体表示,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的一个亮点,也应该是未来中美合作的新增长点。他说,希望用中美地方合作的积极性来影响当前某些领域存在的消极性,而不是让消极因素进一步扩散到地方。“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才是两国关系长远发展的基础。”

在23日举行的省州长推介活动中,中美省州长都做了精心准备,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亮点,呈现两国间合作的成果和新机遇。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发言中表示,“美国已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重庆愿与美国在国际物流、跨境电商、制造业、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深化合作。

“同中国的关系是华盛顿州在经济上获得成功的最重要秘诀。”华盛顿州副州长哈比卜在活动中表示:“美国哪个州能促进同中国的商业往来并扩大人文交流,这个州就会越来越好。”

在论坛期间,一些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中美两家企业同意共同注资成立以镁及相关制品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

除了经贸问题,人文交流也是与会人士关注的议题。美国教育部官员凯西·萨克斯承认近期一些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签证遇到问题。她说:“这是一个需要继续共同努力解决的问题,我们要为那些希望到美国学习的人铺平道路。”

美国教育行业协会美国教育理事会副总裁法恩斯沃思告诉记者,美国高校一直非常欢迎中国学生。“每当我们询问会员高校他们国际合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中国永远都位于首位,无论是寻求合作伙伴、设置外语课程,还是留学事务方面。”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全国州长协会等联合主办。来自中国重庆市、陕西省、江西省和甘肃省的省(市)长或副省长和美国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华盛顿州和科罗拉多州的州长或副州长以及两国各界人士等近400人出席论坛,就教育文化、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以及电子商务与跨境贸易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