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生态环境部部长:推动实现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

2019-05-24 14:4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5月24日电 (记者 刘占昆)5月22日至23日,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此间表示,要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监管的使命与职责,推动实现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生态保护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施策、强化监管,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生态保护监管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生态保护监管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绿盾”行动有效遏制自然保护区破坏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扎实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成效显著。

李干杰表示,当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三期叠加”,生态环境系统必须全面把握生态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正确认识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担当。

“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支撑保障和重要内容。”李干杰说,只有生态保护监督与污染防治监督并重,治污减排与生态增容并举,才能系统整体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李干杰表示,全国生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生态保护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进生态保护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李干杰强调,进入新时代,生态保护的核心工作就是做好监管,守红线、保底线,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维护人民生态福祉。

李干杰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实现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强化生态保护监管,强化“四统一”为主线,切实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工作,深入推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试点示范,推动形成机制更加健全、监管更加有力、保护更加严格的生态保护监管新格局,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实保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