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6年落实旅游援藏资金1.42亿元

2019-05-24 14:3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5月24日电 (江飞波 赵延)西藏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4日透露,湖北省是山南市对口旅游援藏单位,2013年至今,湖北省落实旅游援藏资金约1.42亿元(人民币,下同),为推动山南旅游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李意强为湖北省第七、第八批援藏干部,据他介绍,2013年以来,湖北省先后选派3批援藏干部到山南市旅游部门工作,十余位导游和专家到西藏任职、挂职。2018年,湖北进藏游客约12.6万人次,其中湖北旅游行业组织进藏游客约2.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8%。

李意强说,2018年以来,湖北省旅游主管部门为进一步拓展进藏旅游客源市场,协调武汉市中心3处LED屏免费播放“藏源山南”旅游广告;协助山南市在武汉、宜昌、襄阳、黄石等地举办旅游产品推介会;协助举办武汉藏源山南摄影展等,吸引华中地区游客走进山南。

此外,在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支持下,湖北省2018年投入200余万元,分别在湖北卫视黄金时段、楚天交通广播电台、武汉地铁单边列车(6号线、4号线)、武汉市公交车身、湖北日报融媒体平台、武汉地铁电视等媒体投放藏源山南旅游广告,提升山南旅游在湖北的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省还开创“旅游知识援藏”:2014年、2016年和2018年,湖北省旅游主管部门组织多所高校专家、教授至山南举办旅游业务知识培训班和农家乐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丰富山南当地参训学员的理论知识,引导旅游服务规范化。2019年4月,湖北省投入300万元,用于编制山南市琼结、加查、曲松三县及部分特色乡村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据悉,2018年山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8%;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8.3%。(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