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整治共享单车无人运维乱象 清理近7万辆违规单车

2019-05-24 09: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5月23日电 (吴琼)5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客运办获悉,为整治共享单车无人运维乱象,太原市于2018年底开始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近7万辆违规共享单车。

当日上午,在太原市郊外的一处废弃汽修厂内,一辆金杯货运车缓缓驶入,工作人员从货运车上搬下20余辆共享单车,堆放在空地上。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堆满了上万辆无人运维共享单车。其中,ofo小黄车数量最多,也有部分青桔单车和摩拜单车堆积于此。步入其中,损坏的共享单车电子锁不断发出嘀嘀的蜂鸣声。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兴起在方便民众出行的同时,也因运维人员缺失,造成共享单车长期占用道路、绿地等公共空间的现象,影响市容环境和民众生活。

“对于共享单车无人运维现象,我们多次对涉及企业下发清理通知,但没有回应。”太原市客运办共享单车工作组负责人王光瑞介绍说,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这类企业采取退出市场经营机制等措施。

“企业运维跟不上,对政府造成的管理成本是非常高的。”王光瑞解释,现在有4辆清运车在搜寻城市无人运维的共享单车,每日回收300余辆,日均耗费成本上千元。

截至目前,太原市交通局和公交公司回收共享单车4.8万余辆,太原市客运办回收共享单车1.9万余辆,合计6.7万余辆。(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