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首只摊余成本法债基成立 规模创年内主动管理债基新高

2019-05-23 09:04: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行业内首只获批的摊余成本法估值的债券基金正式成立。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5月21日,南方恒庆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恒庆一年期定开债”)基金合同生效,首募规模为63.45亿元。据悉,该只基金为年内募集规模最大的主动管理型债券基金。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摊余成本法债基将承接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转型的溢出需求,有望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5月22日,南方基金发布南方恒庆一年期定开债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南方恒庆一年期定开债于5月21日成立,募集期自4月18日起至5月17日止,A/C类份额累计募集金额达63.45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4906户。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恒庆一年期定开债为行业内首只获批,符合资管新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摊余成本法债基。而该只基金也是今年以来,除被动跟踪的债券指数基金外,首募规模最大的一只产品。其次为1月29日成立的前海开源乾利定期开放债券,首募规模约为48.1亿元。

南方基金表示,投资策略上,南方恒庆一年期定开债主要投资于剩余封闭期以内的短期固收类品种获取票息收益,同时根据资金面情况适当采取杠杆操作,努力获得利差收益。该产品以一年为一个封闭期进行运作,未来能更好地承接资管新规影响下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