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27个 今年拟建成通车9条

2019-05-22 15: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22日电 (沙见龙)记者22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该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到27个,其中,2019年拟建成通车高速公路9条(新建7条、改扩建2条)。到2019年底,该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6400公里,并完成382.5公里高速公路“四改八”拓宽改造,其余在建项目将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

据介绍,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内完成提升改造。该项目是中国目前在建的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的项目,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据山东高速集团方面消息,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项目起于青岛市朱家官庄附近的新主线收费站,止于济南市大桥路零点互通立交,全长309.17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KM/小时,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为辅、部分路段采用高架桥的方式改扩建,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新建或改扩建32处互通式立交、7处服务区、25处收费站,总概算297.96亿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以东段2016年6月份开工建设,原计划2019年11月底交工验收,力争提前4个月,确保2019年7月底建成通车;为保障济南市“北跨”战略,以西段变更设计,新建小许家高架、华山高架、小清河特大桥3座特大桥,2017年9月开工,合同工期42个月,原计划2021年3月底通车,力争提前15个月,确保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截至5月20日,该项目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9.15%、路面工程累计完成91.78%、桥梁工程累计完成93.3%、交安设施累计完成94.09%、环保设施累计完成91.18%。

此外,国家高速公路青岛至兰州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泰东高速项目也是山东省2019年计划通车的9条高速公路之一。该项目全长7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设黄河特大桥1座,隧道3座,建设总工期48个月。山东高速泰东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传军告诉记者,泰东高速黄河大桥总长3916米,主桥为双塔中央索面斜拉桥,主塔高140米,主跨跨径430米,两个边跨各长180米,是目前黄河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径最大的桥。截至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其中主体工程完成92%,附属工程完成60%,计划主线工程7月15日之前达到通车条件,黄河大桥将于9月底之前达到通车条件。

据悉,目前,山东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到27个,在建里程达到2384公里,其中新建1421公里、改扩建963公里。2019年1-4月份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10亿元的21.7%。(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