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信激光电视秀出超强硬实力

2019-05-22 15:1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独创呼吸器防尘技术 超长5年包修

——海信激光电视秀出超强硬实力

当苹果首款触摸屏手机问世时,质疑远大于认同。很少人会想到,短短几年社会已经进入触摸屏控制一切的时代。无独有偶,当年,激光电视首次由海信推向家庭并进入大众视野时,也并非一片叫好声。但不到五年时间,激光电视阵营已经汇聚了长虹、创维、小米、极米、LG等超过20家中外企业,并快速走进了万千家庭。

激光显示被誉为“人类视觉史上的革命”,色彩表现力远远优于其他显示方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像照相机镜头要经常擦拭,通电使用时激光电视的吸附力大,其光源和光学引擎很容易受到空气中灰尘颗粒和污染物的影响。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特殊保护,使用3000-4000小时后,激光电视受吸附灰尘影响,亮度会下降一半。

正如OLED电视的残影问题是在使用2-3年后才会出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激光电视如果不能做到科学有效的“防尘”,两三年的时间就会暴露亮度问题,产品寿命大打折扣。海信基于自身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底气,做出业内高标准的“整机5年包修”承诺,这既是对用户关爱的升级,也源自对科技创新的自信。

“去年电商节抢购了一台互联网品牌的激光投影产品,才用了不到一年,怎么感觉亮度和色彩都大不如前了呢?”这也是为什么在网络上不乏类似的抱怨。但是,对于海信激光电视的用户,最早的已经使用将近5年,却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

不少用户表示,如今选择海信激光电视,看中的是其业内首推“整机5年包修”服务。“如果不是对产品极为自信,对激光电视发展未来持续看好,是不会有这样的服务的。”一定程度上,这也成为海信激光电视打通进入用户客厅“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因素之一。

早在激光电视上市之初,海信就投入巨资研发、数百次试验,不断调整方案和材料,最终创造性采用“气密结构+超高效空气过滤器(呼吸器)”的解决方案。之所以称之为“呼吸器”,是指在激光电视工作温度升高时,可以通过其“呼出”空气,关机冷却后再过滤后“吸入”空气,过滤效率几乎达到100%,以此保证激光电视光学引擎远离人眼都看不见的灰尘颗粒。

海信独创的这一技术即“激光光源及光学引擎的长寿命专利”,也是延长激光电视亮度寿命的核心技术。采用该方案的海信激光电视在重点卖场工作6000小时后,内部镜片仍洁净如新。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消费者利益,海信还牵头起草激光电视亮度寿命标准草案,规范业内相关标准。

这仅仅是海信深度布局激光电视领域以来,科技创新持续领先的缩影。据了解,海信激光电视早已实现了在4K光学引擎、4K镜头、激光光源、整机等全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700多项核心技术专利、整机70%的自主制造……让海信有底气在业内首次践行激光电视的整机5年包修,并且真正赢得用户的心。

多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整体电视市场增长不利,但激光电视同比增长却达到398.49%。2014年海信推出首款激光电视以来,从无到有,独领风骚,今年五一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236%,单日最高销量突破700台。在海信引领下,激光电视早已成为大屏彩电市场亮丽的一抹风景。

众所周知,任何一项新技术和新产品,从诞生到产业化以及市场全面普及,是一个逐渐成熟的过程,需要时间的积淀和验证。其中,关键的因素就是用户。只有技术真正让用户受益,产品直击需求痛点、提升生活体验,才能得到市场认同。如今,在爆发的增量市场面前,海信用科技创新领先和“5年包修”写下了自己的答卷,而越来越多的用户也为海信激光电视投出自己的信任票。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