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启动长江江西段及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行动

2019-05-21 22:31:19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欧阳兴报道:5月21日,记者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加快推动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按照《生态环境部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江西已启动长江江西段及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将用两年时间,全面摸清长江江西段、赣江干流段入河排污口底数,制定整治方案并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建立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等工作规范体系,形成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为长江、赣江水环境质量改善奠定基础。

据悉,排查整治行动范围包括长江干流江西段和赣江干流段。其中,长江江西段自瑞昌市黄金乡下巢湖村开始至彭泽县马当镇湖西村止,岸线全长约152km;赣江干流段自章水和贡水在赣州汇合处开始至九江市永修县吴城人工湖(含东、南、北支)。排查整治工作共涉及南昌、九江、赣州、宜春、吉安5个设区市共26个县(市、区),具体为长江干流江西段涉及九江市的濂溪区、柴桑区、浔阳区、经开区、瑞昌市、彭泽县、湖口县;赣江干流段涉及赣州市的章贡区、赣县区;吉安市的万安县、泰和县、吉安县、吉水县、吉州区、青原区、峡江县、新干县;宜春市的樟树市、丰城市;南昌市的南昌县、新建区、西湖区、东湖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九江市的永修县。

原则上,排查范围以两侧现状岸线为基准向陆地一侧延伸2公里及向水面一侧延伸200米,包括所有人工岸线(城镇岸线、渔业岸线、临江工业岸线、江堤岸线、特殊用途岸线等),自然岸线(滩涂、湿地等)和江心岛。具体范围可根据产业布局、排污特征等实际情况适当扩大。排查对象为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直接向河流排放废水的排污口,还包括所有通过河流、滩涂、湿地等间接排放废水的排污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