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海交会:台湾文创掘金大陆市场

2019-05-20 15:50:15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5月19日电(记者张逸之 张华迎)“我们希望把台湾的社区营造经验带到大陆,助力大陆乡村振兴。”自称“小馒头”的台湾青年设计师曾芝颖说,随着大陆各地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正成为台湾年轻人的创业沃土。

18日至22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举行,作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展会设有台湾青年创业展区,吸引21家在榕台湾青创企业近50个项目参展。展会期间,曾芝颖展示了其团队帮助闽清县梅城镇旧街改造的项目成果,吸引众多客商注目。

曾芝颖的文创公司“泰可文创”成立于2016年,2018年11月,泰可文创加入闽清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计划,负责项目全程的纪录片拍摄、街区场景设计和开街活动策划,同时挖掘当地传统文化,设计文创产品,让古老街区重焕活力。

“比如我们挖掘出当地传统的油纸伞,让在地居民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带动产业振兴,并通过活动进驻和文化挖掘,提升街区活力。”曾芝颖说,虽然团队已有30多年文创和乡创经验,但也不能完全移植过来,而是要融合当地需求和风土人情,参与大陆乡村振兴让台青更“接地气”。

虽然目前还处在爬坡阶段,但大陆前景广阔,曾芝颖对未来充满信心。而前期来榕台青创业的成功案例,也吸引了更多台湾设计师到大陆一展身手。

在大陆地产界打拼14年后,林静瑜回到台湾,接手家族经营了46年的不锈钢生意。结合不锈钢材料,她以古代锁甲为创意,将工业结构引入时尚设计,用于饰品配件和轻珠宝等领域。

林静瑜是当天启动的“两岸文创设计师成长计划”所吸引的台湾文创设计师之一,该计划旨在深度挖掘设计师个人故事及产品内容,增强大众认知度,为台湾设计师在大陆的推广和发展搭建优质平台。

她即将进驻的是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唯美客文创聚落。2016年成立以来,这里已聚集60多个闽台两地设计品牌,成为两岸青年设计师创业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权介绍,“两岸文创设计师成长计划”将致力于挖掘并扶植具有潜力的两岸文创设计师,为其量身定制互联网营销推广策略,以大陆的互联网发展优势赋能台湾优质文创产品及品牌,实现两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