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到2025年口腔健康服务将覆盖全人群

2019-05-17 16:00:47 天津日报

到2025年我市口腔健康服务将覆盖全人群

12岁儿童龋患率不超过30%

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关系密切,根据市卫生健康委新制定的《天津市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我市将健全口腔卫生服务体系,整体提升口腔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口腔保健水平。到2025年,我市口腔健康服务将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将12岁儿童龋患率控制在30%以内,65岁至74岁老年人存留牙数达到24颗。

根据该行动方案,我市将通过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搭建全市儿童口腔监测综合管理平台,建立适龄儿童口腔健康档案;推广使用保健牙刷、含氟牙膏、牙线等口腔保健用品,各级各类具有体检能力的医疗机构将口腔健康检查纳入常规体检项目;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口腔科,为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慢性病患者建立口腔健康档案,根据每年的口腔检查情况,评估口腔健康风险,并对有口腔病治疗需要的社区老年人提供龋病、牙周疾病的基本治疗,义齿修复等服务。

为了完善口腔健康服务体系,我市将建立以口腔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间的合作机制。由各区卫生健康委协调辖区各级口腔医疗机构建立分级转诊机制,并指定辖区一家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口腔科作为辖区口腔疾病诊疗基地医院,与市口腔医院、天津医大口腔医院建立不同形式的口腔专科医联体。

同时,我市还将建立口腔健康监测评价机制,将口腔健康内容纳入现有慢性病与营养监测体系,逐步建立覆盖全市、互联互通的口腔健康监测网络,定期开展口腔疾病防治信息的收集和调查,加强数据分析利用,有效评价防治措施效果和成本收益。建立口腔健康信息网络报告机制,逐步实现居民口腔健康基本状况和防治信息的定期更新与发布。(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