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举办“全民营养周”活动

2019-05-17 16:00:42 青海日报

5月12日至18日 ,省卫生健康委联合西宁市卫生健康委举办青海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宣传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旨在让我省广大群众逐步了解食物营养知识、提高营养健康素养、实现“营养梦健康梦”。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增高,膳食结构的变化和不合理饮食习惯是其最主要原因。据我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人群中膳食摄入情况分析,我省居民膳食结构中谷薯类、畜禽肉类、盐和食用油的日均摄入量高于推荐量,其中盐和食用油日均摄入量分别达到11.9克和40.4克,几乎是推荐量的2倍,而蔬菜、水果、鱼虾类和蛋奶类食物的日均摄入量均低于推荐量,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省居民的慢性病患病风险。

《青海省国民营养(2017—2030年)实施计划》明确了全省营养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通过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国民营养健康工作的政策环境,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素养,提升营养工作科学化水平。在今年的“全民营养周”,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人民提出营养健康倡议:树立合理膳食的健康责任意识,倡导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方式;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记者 李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