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去年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生产总值10.2万亿

2019-05-17 15: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5月16日介绍,2018年,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占全国的比重为11.3%;财政收入1.9万亿元,同比增长7.7%,占全国的比重为10.6%。

在5月16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做了部署,并提出要打造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请问目前我国经开区建设的情况怎么样?下一步商务部将如何继续推进?

高峰介绍,关于国家级经开区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19家国家级经开区,遍布31个省(区、市),其中东部地区107家,中部地区63家,西部地区49家。

高峰介绍,30多年来,国家级经开区致力于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国际化和工业化带动城镇化,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8年,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占全国的比重为11.3%;财政收入1.9万亿元,同比增长7.7%,占全国的比重为10.6%;实现进出口总额6.2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占比为20.3%;实际利用外资和外商投资企业再投资的金额达到513亿美元,同比增长5.5%,占全国利用外资的比重为20.4%。

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发展、提升开放水平和促进产业升级,加快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体制创新,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和经济发展的质量,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