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技术技能人才成企业招聘“香饽饽”

2019-05-13 16:16:44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5月13日电(记者宋瑞、翟永冠)记者12日从2019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国大赛获奖选手就业洽谈会上了解到,近百家企业通过在展区内发放传单、张贴公司简介和招聘需求等形式,吸引有择业意向的职业院校技术技能人才。

天津中电华利电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张彦勇说,公司今年已经参加了10余场招聘会,希望找到高低压配电柜和相关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研发技工约20人。“公司对于一些职业院校的毕业生满意度比较高,他们具备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来到公司后能够快速进入角色,与工作岗位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张彦勇说。

在就业洽谈会现场,一大批职业院校学子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企业和岗位。来自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贾蕾准备了十几份简历,希望找到一份实习工作。“就业机会挺多的,简历没多久就全部投出,企业对我们职业院校的学生也比较感兴趣。”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企业急需的技术人才短缺现象严重,无论是沿海还是中西部地区,部分企业都发生了技工、熟练工和新型人才短缺的现象,近年来技能劳动者求人倍率一直在1.5以上,高级技工求人倍率甚至在2.0以上。

近年来,天津市加速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一些职业院校保持良好的就业率。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18届高职毕业生为例,新能源应用技术、飞机制造技术、航天器制造技术专业学生的就业率分别达到98%、97%、97%。“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传统强势专业的就业形势都比较好。”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招就处副处长沈惠旺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