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上海证券通北京分公司被罚80万:存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

2019-05-10 16:05:2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北京证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证券通北京分公司)存在向投资人承诺收益,传播虚假或误导投资者的信息、毁损有关文件和资料的违规情形。

行政处罚决定书称,上海证券通北京分公司在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时,多名员工使用工作手机,通过微信聊天、朋友圈、群发助手等方式,向投资人承诺收益,发送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信息,具体内容包括:“一日游,收益稳稳地,一天三五点一个月60%-150%不是梦”“不求翻倍,只寻60%保底收益”“预期60%,肯定没问题”“抢到就是60%以上的收益”“本次收益预计50%以上,买到就是赚到”“最后三天时间,锁仓保底收益60%+1(预计翻倍)”“一旦跟上带您称霸股市”“投票的客户下周早盘股票直接通过微信发给您,会有涨停股票哦”“一天一个板不是吹出来的”“你还在等什么,加入就是涨停”等。

此外,北京证监局于2017年9月18日向上海证券通北京分公司下发了《检查通知》,明确检查范围为2015年1月1日至现场检查日期间相关业务资料。但2017年9月19日进行现场检查时,北京证监局现场抽查了54名员工的工作手机,但其中30部手机2017年9月18日前的微信沟通记录已被删除。该30部手机共有微信客户联系人4000余名,检查当日还存在活跃的信息往来。经查,微信是上海证券通北京分公司进行营销推广与咨询服务的主要渠道。上海证券通北京分公司存在毁损有关文件和资料的情况。

对于对上海证券通北京分公司的上述行为,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其罚款合计8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