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2018年中国再保险为国际市场提供风险保障约3万亿元

2019-05-10 15:4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和春雷9日在北京表示,该集团加快国际布局,全面提升“一带一路”建设风险保障覆盖能力,2018年共为国际市场提供风险保障约3万亿元人民币。

中再集团由中国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发起设立,是中国唯一的国有再保险集团。目前,该集团再保险保费规模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八。

和春雷当天出席中国银保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说,作为国际化发展最早的中资保险公司之一,中再集团已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保险机构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全球化”是当前该集团整体发展三大战略支点之一,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又是其中重点。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再集团已与海外29家保险机构建立“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关系,可为1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海外利益业务提供当地服务渠道。

2018年,中再集团对全球特种险直保和再保险公司——桥社保险集团完成了全资收购,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对此和春雷表示,中再集团将利用桥社在政治险、信用险、能源险、核保险等特殊风险领域的领先实力,实现协同互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保障。他透露,目前双方正就政治风险、恐怖主义风险等方面推动深度协作,并已和中国国内主要再保险公司一道建立了合作意向。

此外,收购桥社还将完善中再集团海外布局,提升属地服务能力。和春雷说,桥社在新加坡、阿联酋、丹麦等主要保险市场都设有分支机构,通过收购该公司,能帮助中再集团逐步建立较完善的海外机构网络,支持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需要,同时提供更好风险管理和支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