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港交所2019年首季净利润26.08亿港元同比增2%

2019-05-09 14:49:14 新华网

港交所2019年首季净利润26.08亿港元同比增2%

新华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8日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为42.88亿港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26.08亿港元,同比增长2%;每股盈利2.09港元,同比增1%;收入及其他收益和净利润均创季度纪录新高。

港交所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集体投资计划的投资收益净额增加,加上保证金及公司资金的利息收入上升,沪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创季度新高等原因。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尽管宏观环境更具挑战性,令现货市场成交较2018年同期回软,但港交所在2019年仍然有个好的开始。港交所将继续专注其三年战略规划及控制成本,有能力随时抓紧进一步发展增长的机会。

据港交所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的股票现货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011亿港元,成交量增长表现胜过亚太区大部分的交易所。

第一季度,港交所“沪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为2.32亿港元,创季度新高。北向交易的成交金额创季度新高,2月及3月创下多个单日纪录新高,3月4日的成交金额创下单日纪录新高达人民币750亿元。

港交所表示,市场对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计划于2019年4月起纳入人民币债券的反应较为正面,2019年第一季度“债券通”的表现强劲,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人民币59亿元,同比增119%。

港交所介绍,2019年3月31日,可参与“债券通”的认可投资者由2018年12月31日的503名增加至711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