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周黑鸭“帮我还花呗”打造联合营销新范本

2019-05-09 10:0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联合营销促商家、平台和消费者多赢

周黑鸭“帮我还花呗”打造联合营销新范本

美食跟化妆品联合营销,已经是跨度较大的异业联营了;而美食跟移动支付品牌联合营销,则简直八竿子都打不着。然而,对于营销高手周黑鸭来说,这都不是事。食客们早已习惯了周黑鸭跟香氛品牌COCOVEL的联合营销,也从周黑鸭跟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小红书的联合营销中,尝到了百分百中奖的甜头。许多资深食客,甚至期盼着周黑鸭给他们带来新花样、新刺激。

今年五一,周黑鸭果然启动了新型营销。这次,周黑鸭选择的合作伙伴是花呗,其“帮我还花呗”系列活动,在五一开启之后,现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路吃货好友纷纷参与这场舌尖盛宴。

在围观和参与的同时,我们再仔细看看这波操作,背后究竟有哪些营销逻辑。

“多出来”的小长假,花样营销的绝佳契机

瞄准了这一点,周黑鸭趁势切入,联合花呗打出“帮我还花呗”口号,凭借“还花呗”的诱惑,一下子就把驴友、宅客两大群体消费欲勾起来。而小长假期间,主体消费人群也无非就是这两大类。可以说,周黑鸭此时推出“帮我还花呗”活动,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其实,周黑鸭跟花呗的联合营销已经进入了第三年, “大牌帮你还花呗”早在2017年就已成功试水,2018年更是大获全胜。而这次“碰巧”是五一“增加”的假期进行“帮我还花呗”活动,人们本来就对消费有强烈的需求,周黑鸭适时启动活动,让人感觉很贴心:正好我要在假期里大吃美食,但愁着节后怎么还花呗,结果周黑鸭的活动就送上门了。

五一小长假的联合营销,充分体现了周黑鸭服务顾客的思路:在顾客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并且得到实际的利益。

不动声色地让利,吸引更多人群参与

周黑鸭这次并没有设计复杂的活动流程,而是简单粗暴地直接以“夸品牌得红包”的方式,向花呗用户派发红包,而且最高可帮还4999元!红包金额倒是其次,关键是让用户体会到周黑鸭的真诚:不管跟谁玩联合营销,怎么玩,都是把实实在在的优惠福利给到消费者。

其实,所谓的帮还花呗,从本质上看 ,仍是一种常规的优惠活动,也就是一种变相让利。通过领取优惠券、爱心兑换帮还红包,让顾客以少于标价的实际支出,购买品尝到周黑鸭独特的美味。对于消费者心理来说,切实的优惠是最为实在和受用的。而在收获优惠福利的同时,消费者也感受到品牌的力量。

周黑鸭巧妙地通过“帮我还花呗”活动,让顾客以实际上少于标价的支出,得到自己心仪的美食。 这其实就是以一种优雅的姿态让利给顾客,但显现出来的是好玩的活动,贴心的服务。

丰富互动形式,增强用户粘性

先回顾下“帮我还花呗”的活动规则:5月1日到5月10日,只要顾客按照活动规则,完成互动并成功领取商家爱心,就可兑换红包,用于花呗还款。具体来说,就是从5月1日0点开始,到5月9日24点之前,顾客上支付宝APP搜索“周黑鸭帮我还花呗”,进入活动页面参与夸夸答题互动,就能获得爱心和周黑鸭天猫店铺的优惠券(优惠券随机发放,发完即止);然后在5月10日12点至24点通过活动页面领取花呗还款红包。

这波操作,流程简单,规则浅显,对食客来说,其实是在秀一种参与感。

作为周黑鸭的消费者,或许并不在意价格,甚至也不在意红包,但是这个活动可以让他们面对商户秀出自己的夸夸才能,并在平台上跟朋友分享,显示自己不仅是吃货,更是才子或才女。红包,仅仅是显示才能的奖励而已。这比过去那种百分百中奖,更能体现顾客自身的价值。

通过这样的操作,潜移默化中也强化了周黑鸭品牌与消费者的联系,提升了消费者的粘性。事实上,许多用户在平台上夸赞周黑鸭之余,也频频询问何时还有类似的活动,让他们有红包里子的同时,也赚足显示才能的面子。

可想而知,当周黑鸭再推出相关活动时,铁杆粉丝的数量一定会持续上升。

巧借花呗流量,提升周黑鸭品牌

周黑鸭和花呗的这次联合营销,目前仍在进行中,但品牌之间互相助力的效果,已然显现。

通过花呗平台,进行“帮我还花呗”的操作,周黑鸭显然看中了花呗天生自带话题的网红属性。

从已经进行的活动看,小长假前三天,已有大量用户通过花呗的周黑鸭页面向品牌表达了“爱意”,获得了品牌奖励的爱心,今后可兑换成红包,用于归还花呗。而这部分人群仍在源源不断地涌入,横跨着整个5月上旬。五一小长假,相当于给了活动一个试水的机会。

据悉,花呗已投入上亿传播资源,护航支付平台。而周黑鸭巧妙地借助支付宝生态内亿级流量,温柔地向顾客展现了自己的企业文化,得到了市场认同。投入的红包,获得了超值的回报。

周黑鸭与花呗的这场联合营销,对周黑鸭而言,不仅有实际的流量价值,如清晰可见的天猫进店流量,更体现在品牌价值的凸显,原先就是周黑鸭客户的,通过活动增强了粘性;新晋的粉丝,也认识到周黑鸭企业文化的特性:“会娱乐更快乐”,加之满场红包派送,一下子提升了各类用户的好感度。

而花呗之所以选择周黑鸭作为合作伙伴,同样是看中了周黑鸭的品牌效应。良好的口碑,亲和的形象,贴心的营销手段,使花呗也找到了为用户增值服务的渠道。

至于顾客,更不用说,既显示了才能,又得到了红包,里子、面子全都有。

这样奇妙结合,尽管是在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领域间产生的,但却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局面,这也正是联合营销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