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 湖南省366家外贸企业享受1.69亿元减税红利

2019-05-08 23:02:45 湖南日报

长沙海关今天发布消息称,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自4月1日起执行,截至4月30日,优惠政策实施首月全省有366家外贸企业在长沙海关申报56.23亿元进口货物,累计享受1.69亿元减税优惠。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我省受益此次改革的进口商品分为两类:一类为增值税由16%降至13%的商品,减税1.65亿元,主要涉及到矿石、机械设备、电器设备、汽车零部件和奶粉等;一类为由10%降至9%的商品,减税0.04亿元,主要涉及到大豆、龙虾、动物饲料、棉花和牛皮等。

据海关统计,首月我省受益税额处于前五位的进口企业有华菱湘钢、蓝思科技、岳阳观盛、中芯供应链和五矿铜业(湖南)。以华菱湘钢为例,从国外进口铁矿石的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至13%后,首月共享受到减税红利1593万元,成为我省享受增值税改革优惠政策最多的企业。华菱湘钢采购部进口原料科科长罗未识表示,增值税税率下调,降低了进出口企业税务成本和生产成本,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资金流动更加灵活,有利于调整进出口业务的规模、丰富进口商品种类,企业也有更多利润支撑研发和提升管理水平。(通讯员 蒋伟华 记者 周月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