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南海药连续两日触跌停 业绩难看央企斥资20亿接盘

2019-05-08 22:37:1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海南海药(000566.SZ)连续两日盘中触及跌停,今日盘中触及跌停价7.06元,截至午间收盘报7.28元,跌幅7.14%。昨日海南海药盘中触及跌停价7.81元,截至收盘报7.84元,跌幅9.68%。

海南海药2017年和2018年扣非净利润均为亏损,两年累计亏损2479.16万元;2019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

据2017年年报显示,海南海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12.47万元;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26亿元。

2018年,海南海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69万元;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9亿元。

2019年一季报显示,海南海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12.2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59%;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86.50万元。

尽管海南海药业绩难看,国资委旗下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控股”)斥资20亿元接手控股权。

5月6日,海南海药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控制权收购协议》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4月30日,海南海药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同正”)、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及刘悉承之配偶邱晓微与医药控股签署了《控制权收购协议》;南方同正、新设全资子公司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同实业”)、刘悉承签署了《表决权让渡协议》;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信托”)与医药控股签署了 《“17 同正 EB”定向转让意向协议》。

根据相关协议,南方同正新设子公司华同实业,将其持有的2.03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5.20%)及该等股票质押式回购形成的负债注入华同实业,医药控股收购南方同正所持华同实业100%股权并增资华同实业,华同实业受让南方同正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剩余全部债券并实施换股,实现换股9396.01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7.03%),南方同正将其所持1.04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7.76%)的表决权无偿让渡给华同实业行使,同时南方同正、刘悉承放弃其控制的剩余海南海药股份表决权。

根据以2018年9月30日基准日对模拟华同实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结果,交易双方确定华同实业10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3亿元。在华同实业收购工商变更登记并完成交割之日 起10个工作日内,医药控股以人民币17.70 亿元对华同实业实施增资,并完成增资款缴付。医药控股合计出资20亿元人民币。

此次交易完成后,医药控股将间接持有海南海药2.97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22.23%),合计控制4.01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的表决权,取得公司的控股权。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将由刘悉承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告显示,医药控股是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际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新兴际华集团在医药板块的投资持股平台。新兴际华集团,前身为新兴铸管集团,由解放军总后勤部原生产部(正军)及所辖军需企事业单位整编重组脱钩而来,目前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聚焦冶金、轻纺、装备、医药、应急、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世界500 强企业,是中央企业董事会扩权试点单位,国务院国资委确立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

在医药控股接手前夜,4月26日,海南海药发布《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称,公司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5679.07万元。其中坏账损失4370.52万元;存货跌价损失1201.6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1069.57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