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将做好2019年度省级水生动物重点疫病监测工作

2019-05-08 20:34:29 齐鲁网

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山东将做好2019年度省级水生动物重点疫病监测工作,检测单位可根据各品种不同的育苗季节协调安排抽样时间,本年度检测工作要于11月15日前完成,旨在及时掌握重要水生动物疫病的病原分布、流行趋势和疫情动态,增强重大水生动物疫情预警预报能力,避免发生区域性突发疫情。

监测任务

主要对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范围内的山东主导品种进行专项监测,适当增加鲤浮肿病和罗非鱼湖病毒病。

样品点设置

各市渔业主管局要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合理布设监测样品点,确保样品点具有连续性、代表性,省级以上(含省级)原良种场、市县级重点苗种场、增殖站、集约化养殖区、近3年出现过阳性结果的养殖场及其周边养殖水域为必检单位。各必检单位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许可的生产品种在15种疫病之列的也必须抽检,样品点的设置要于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相结合。

样品要求

每种疫病采样在同一时间在一个监测样品点只能采集1个样品,避免重复采样。每个样品采集苗种150尾,不得采集半成品、成品(发生明显症状除外)。鲤春病毒血症(SVC)样品为鲤鱼、锦鲤或金鱼,不允许采取鲢、鳙、鲫鱼样品 。

各市渔业主管局要明确专人负责配合采样单位做好采样工作,主动与采样单位对接工作,确保样品质量符合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