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截至去年末珠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100亿元

2019-05-07 15:46:3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喻剑)记者从广东珠海举办的“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末,珠海市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资金95亿元,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达6万余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107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1050亿元。

据悉,“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广东银保监局共同发起,依托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开发“广东省企业走访管理系统”,从金融供给端发力,提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充分发挥正规金融作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珠海专项行动还整合了全市14个政府部门超4万条企业特征信息,并组织全市39家金融机构超过1000名工作人员对7万余家无贷款企业开展走访,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自3月份“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珠海市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各金融机构积极推动,全市累计走访企业超过1.7万家,为近700家无贷企业发放贷款21.4亿元,平均贷款利率为5.95%,低于近期普惠金融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近1个百分点;此外,银行预判可贷款的企业超过1800家,其中已有37%的企业于近期获得贷款,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开局。

近年来,人民银行珠海中支联合各政府部门,共同推出了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四位一体”融资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排污权抵押贷款、科技贷、政府采购应收账款线上融资珠海模式等创新融资模式。下一步,人民银行珠海中支将结合珠海特色,携同珠海市及各区有关部门,推动落实优化金融服务“几家抬”等工作举措,有力促进辖区金融服务环境的改善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为珠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