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福建41个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587亿元

2019-05-07 15: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5月6日电 (记者 龙敏)在6日于福州开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建省41个重点数字经济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587亿元(人民币,下同)。

自2018年12月起,福建征集数字经济项目562项,总投资4411亿元,力推数字经济项目对接合作。

在此次签约的41个项目中,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百度人工智能项目、牧月科技·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大数字经济项目引人注目。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比,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项目推进力度更大、更实、更有成效,项目数同比增长41.9%,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2.5%;已签约项目的项目数和投资额都超过了50%。

从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披露的统计数字可见,在征集到的562个数字经济项目中,签约项目283项,总投资2362亿元;在谈项目175项,总投资717亿元;招商项目104项,总投资1332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福建将充分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的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项目招商对接,集中签约、启动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促成项目对接落地实施,进一步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高地和数字中国样板区、示范区。

近年来,福建经济增速位居东部沿海省市首位,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成为福建经济增长新引擎。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普及率居全国第四位,信息化综合指数居全国第六位;数字经济规模达1.42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位列全国第二位。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当天签署协议,将加强“闽政通”APP与百度全面合作,并在百度APP正式上线“闽政通”智能小程序,实现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医疗卫生等37项便民服务的一网办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政务部门通过“闽政通”智能小程序,将大幅降低办事民众获取政务服务的门槛,有效提升办事效率,为福建民众带来智慧、便捷的生活服务。

继去年参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项目对接后,京华软件股份公司今年再度参与,与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签约共建“农业智慧大脑”。京华软件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郭浩哲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逐渐成为数字项目对接的重要平台,公司将挖掘、收集农村农业方面的数据,助力浦城县乡村振兴,让农民能享受数据时代的红利。(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