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苏州轨道交通开通7周年 客流突破10亿

2019-05-06 16:2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5月5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4月28日,苏州轨道交通迎来了开通7周年。7年前,1号线开通试运营,苏州正式迈入了“轨道交通时代”,苏州也成为国内首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随后,2号线、2号线延伸线、4号线及支线相继开通,苏州轨道交通进入了网络化运营阶段。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到121公里,车站98座,换乘站5座。7年来,苏州轨道交通线网累计开行列车197万列次,运营总里程达5539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86圈;线网总客流突破10亿人次,日均客流已超过100万人次,在公共交通中的分担量约40%。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苏州轨道交通线网客流连续两日刷新纪录,单日最高客流达到143万人次。

为了不断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提高轨道交通运行效率,7年间苏州轨道交通先后进行了18次运能“提速升级”。1号线最短行车间隔大幅压缩了380秒,由最初的8分50秒缩短到现在的2分30秒。苏州轨道交通线网每天开行列车1366列次,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始终保持在99.95%以上。

苏州轨道交通立足苏州、服务苏州,用精致服务,努力为市民乘客打造一段“快乐、温馨”的旅程。乘客如有需要,可以拨打爱心预约电话69899000,车站工作人员会在乘客进站乘车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每一个轨道交通的车站,都配备了几十把便民雨伞,如果遭遇突然降雨,乘客可以临时借用。为了方便外地旅客游玩苏州,苏州轨道交通发行了旅游票卡,在指定时间范围内可不限次数乘坐轨道交通。除此之外,苏州轨道交通还推出计次月票、“多乘多惠”政策,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实惠。

2018年12月,苏州轨道交通推出了智慧出行服务平台“苏e行”,实现全线扫码乘车;本月“苏e行”开始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增加了计次月票功能,全面提升扫码乘车的便捷性与实用性。同时,轨道交通各车站客服中心也实现POS机扫码付款,极大方便了乘客出行。

苏州轨道交通还在建设3号线、5号线、6号线、S1线共4条线路,总里程166.7公里。3号线将于今年12月开通试运营,5号线将于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6号线、S1线部分车站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将于2024年6月、2023年12月开通试运营。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7号线、8号线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有望于下半年开工建设。到2024年左右,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达到350公里,线网日均总客流预计将超过400万人次。轨道交通线网的不断完善,将大大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方便市民出行、优化交通结构、促进区域发展、提升城市能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