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今年计划培育发展“三品一标”产品800个

2019-05-06 14:40:44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6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三品一标”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重庆将充分发挥“三品一标”品牌农产品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在渝东南、渝东北贫困地区培育发展“三品一标”产品170个,全市范围内发展发展“三品一标”产品共计800个。

“三品一标”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结合今年我国将实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重庆市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选择特色鲜明、具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开展保护提升,打造特色产业,加快扶贫产品品牌建设,强化品牌引领助推脱贫攻坚。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黄昀介绍,“三品一标”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仅2018年,全市便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1573个,产量83.5万吨,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194个,绿色食品345个,有机农产品34个,新认证数量连续两年突破1000个。截至2018年底,全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4783个,总规模40.196万公顷,总产量829.7万吨,总产值196.55亿元。

黄昀介绍,重庆市从2007年以来开始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但过去更侧重于从生产角度进行保护。今年起将实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从全产业链的角度来对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进行提升。今年,重庆市将从生态环境保护、品种资源保护、生产技术规程、农耕文化的挖掘、包装标识的统一打造以及产品的宣传推介等环节来对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进行提升打造,让重庆的“乡土”品牌知名度更加响亮。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将新培育发展“三品一标”产品800个,新增产量100万吨,培育发展一批重庆名牌农产品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