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志高刘基洋上榜南海“大城工匠”

2019-04-28 15:1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6日,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区政府举行“传承品质 成就品牌”2019年南海大城工匠命名大会,会议高规格命名了30位代表南海制造业顶尖水平的能工巧匠。其中,志高设备主任工程师刘基洋,就以“用技术革新带动产业效率提升”的突出表现,正式获命名为2019年南海“大城工匠”。

近年来,南海一直给予工匠最高礼遇,五类人才认定、树立工匠标杆等举措,也成为了“品牌南海”建设、推动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据了解,此次获命名南海“大城工匠”的30位技术领军人物来自南海区传统制造业、高新技术制造业和新兴制造业,经广泛自荐、资格审查、专家初审、面试复审、部门审查等环节评选而出,代表了南海制造工艺的先进水平,以实力为品牌南海代言。

刘基洋获命名为南海“大城工匠”(右五)

作为志高智能制造技改项目的技术骨干,专注、专业、专长是刘基洋最大的特征。在志高工作的7年时间里,刘基洋从一名一线维修员成长为主任工程师,也成为了以设备技改项目不断解放生产力的“发明家”。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完成了生产线智能检测系统、空调裸机搬运机械手等多项自主研发创新项目;随着志高智能制造设备的引进,刘基洋陆续主持参与了多项技术革新,带领团队累计完成150台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而由其主导的技术改造项目,更为企业创造和节省近千万的经济效益。其中,线体精益技改项目的成功,使得设备故障停线率从10%下降到5%,设备故障时间同比下降50%,车间单条生产线生产效率由180台/小时提升到220台/小时,提高22%。当前,刘基洋个人已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其中1项发明专利已经取得授权。

从解决生产线上的小问题,到牵头一个个智能制造设备技术改造项目、用技术革新带动产业效益提升,刘基洋身上凝聚着的,就是南海大城工匠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命名大会上,南海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表示,南海大城工匠是南海区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杰出代表,南海发展的成就正是得益于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他现场号召全区职工们行动起来,以大城工匠为榜样,同心同力、精益求精,创造更多更好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为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志高)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