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一带一路”首届企业家大会 金正大亮出中国农业名片

2019-04-28 10:2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5日,“一带一路”首届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企业家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主办,紧扣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为各国工商界搭建沟通交流、对接合作、项目签约、深化合作的平台,作为国内“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国内领先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金正大集团受邀参会。

参会的企业不仅包括了像能源基础设施、农业、电商大数据等类型多样的企业,还包括中国石油、中交集团等100多家著名央企,金正大集团作为农业企业参加本次会议,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金正大集团的农业合作已发展为以绿色理念、核心科技、全球市场为重点的全方位大协作,大国农业风采正徐徐绽放。”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播种绿色理念 凝聚亲土共识

近几年,土壤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全球农业发展的共同课题,尤其在“一带一路”国家。《“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中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工业化和城镇化带来的环境污染、生态退化等多重挑战。2018年5月24日,《“一带一路”健康土壤宣言》正式发布,保护土壤健康、捍卫人类命运共同体刻不容缓。

作为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金正大集团更是将土壤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通过7大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和4个海外研发中心的齐心研究,2017年,涵盖“改土养地、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四部曲的“亲土种植中国方案”正式诞生。 “亲土种植中国方案” 推广短短一年,便已服务1千多万公顷耕地,有效改善了土壤健康,为农民平均增产15%,减少化肥使用量30%,减少农药使用量10%。

“亲土种植中国方案”不仅在国内结出了累累硕果,也将希望之花开到了泰国、印度等“一带一路”国家。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与巴基斯坦全国工商联合会主席Engr. Daroo Khan Achakzai洽谈

在2018年世界亲土种植联盟(ISFFA)年度论坛期间,联合国粮农组织常驻联合国纽约办公室首席代表暨主任Mucavi女士,对亲土种植推广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认可,并鼓励金正大集团将亲土种植方案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与英中贸易协会代表洽谈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表示:“亲土种植中国方案,是集全球智慧的生态友好型种植模式,是可持续的绿色种植理念。乘势‘一带一路’东风,在全球范围内普及亲土种植理念有重要意义,是未来金正大集团的战略任务。”

 掌握核心科技 加强技术交流

“科技创新是农业发展的唯一出路。”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如是说。“一带一路”一头牵着发达国家、一头牵着发展中国家,农业科技水平差异巨大,为各国间的农业技术交流提供了天然的契机,为金正大集团将国际先进技术“引进来”服务国内市场、让国内先进技术“走出去”服务国际市场提供了渠道,也成就了今天的金正大集团。

从通过自主研发,突破西方国家长达四十余年的技术封锁,将缓控释肥由“贵族肥”变成大田也用得起的“主流肥”,承建7大国家级研发平台,引进亲土种植理念,推出亲土种植中国方案,金正大集团已成为国内土壤和肥料资源高效开发和综合利用的技术高地。

目前,金正大集团已率先迈出国门在海外建厂,在海外拥有了10个生产基地、4个海外研发中心,在印度、越南、澳大利亚等国设立20余家海外分支机构,在20多个国家建立起了国际示范田。2017年,金正大集团集团实现出口化肥3.43万吨,同比增长6倍多,海外销售收入近30亿。

2016年7月,金正大收购德国康朴公司(Compo GmbH)

在输出自有品牌和技术的同时,金正大集团集团也将美、以、德等国家先进农业科技引进来。2016年一年时间内,金正大连续并购了德国康朴公司(COMPO GmbH)、以色列艾森贝克、荷兰易康姆和西班牙纳瓦萨四家国际知名肥料企业,实现了在“一带一路”上的快速布局,特别是对“特肥界宝马”德国康朴公司(COMPO GmbH)的全资收购,创下中国化肥行业海外并购第一大单。2018年7月,康朴(中国)公司正式成立,源自德国的先进技术正式服务中国三农。这不仅快速提升了金正大集团技术水平及国际竞争力,也为中国农业发展贡献了不容小觑的力量。

2018年7月,康朴(中国)公司正式成立

金正大集团还通过与挪威生命科学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国际高等院校合作,共同实现技术突破。其中,与日本北海道大学共同研发水稻肥、水稻叶面肥等能有效提高农作物品质,部分产品已经投入商业化运营。

“技术创新是金正大集团的基因,有核心技术才有发言权。截至目前,金正大集团已投入60亿科研经费,建起了一支拥有700余人的科研队伍。”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表示,“未来,金正大集团将在‘ 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继续加大国际交流力度,不断突破核心科技为全球种植业解决方案赋能。”

占位全球市场 加速产能合作

“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发展中国家,农业是国民经济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发展的重点,对于化肥等农业生产物资有着巨大的需求。然而受制于经济条件、装备技术和土壤管理水平,非洲、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化肥产量较低,氮肥、磷复肥和钾肥都需要大量进口。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化肥出口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氮肥、磷肥和复合肥生产力,化肥生产工艺和装备制造技术均达国际先进水平。“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有助于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两类规则,促进农业生产资源在全球的合理配置,保障农业供给侧改革顺利实施,同时从需求端激活了为中国化肥市场活力。

金正大集团是“一带一路”倡议中推动优势产能合作的先行者。从与以色列利夫纳特集团、以色列耐特菲姆、挪威阿坤纳斯等公司达成商业合作,再到先后并购德国康朴公司(COMPO GmbH)、以色列艾森贝克、荷兰易康姆和西班牙纳瓦萨等国际知名农业企业,金正大集团快速实现了集团全球业务的布局。截至目前,金正大集团的海外销售网络已辐射亚太、欧非、美洲等地区的近二十个国家。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在“一带一路 ”企业家大会上表示:“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是金正大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未来金正大集团将继续强化和拓展合作关系,快速打通国内外市场,为全球农业共同发展贡献来自中国农业企业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