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科研成果荣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9-04-26 11:1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检验与研究所中药室参与完成的《白芍等皖产大宗中药无硫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白芍、桔梗、白芷、白术和贡菊等为皖产大宗道地药材,这些药材的饮片质量差异明显,部分饮片甚至达不到药典标准,不仅有损皖产中药的质量和声誉,也影响安徽中药产业的发展。为此,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和安徽中医药大学成立项目团队,先后以国际合作项目、省科技重点专项以及原省食药监局自立项目为依托,围绕产业化生产过程的全产业链,重点开展产地加工与炮制、品质评价等环节开展科学研究。

目前,该研究团队已先后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1项;获得省科技成果2项、亳州市科技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研究成果率先在安徽协和成药业、安徽济人药业实施产业化生产,并在10余家企业进行产业化推广;与此同时,还有效的辐射中药材种植20000 余亩,带动农户8000余户,户均纯收入增长2000 余元。该研究项目不仅有效提升了白芍等皖产大宗饮片的品质及国际竞争力,实现产业有序聚集,推动省委省政府“四送一服”政策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