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8年安徽省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693件

2019-04-26 11:0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4月20日,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暨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白皮书报告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拉开帷幕。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出席报告会并作了主旨发言。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法律界、企业界、新闻媒体代表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程胤指出,安徽省知识产权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积极贡献。

——知识产权强省呈现新局面,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政策体系得到完善。目前,安徽省共有知识产权示范城市4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17个、试点县(区)16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7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6家、优势企业200余家。安徽省正在从知识产权大省向知识产权强省行列加速迈进,省委省政府一系列知识产权激励政策效益进一步凸显。

——知识产权创造实现新突破,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占据主导地位。制定了国内首个《专利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有效降低低质量专利申请对安徽科创发展的阻碍,一大批高质量知识产权为安徽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专利和商标申请量双双突破二十万,分别比去年增长17.9%和23.2%,增速居全国前列,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进入快车道。安徽省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意愿更加强烈,,新申请PCT国际专利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分别比去年增长42.5%和206.4%。

——知识产权运用结出新成果,助力企业、回馈社会的能力越来越强。与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合肥高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选择合肥高新区3家科技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信托交易试点,在知识产权融资模式上安徽省率先实现新突破。121个地理标志商标有效运用,帮助全省152.7万农户和50.5万农村贫困人员增收受惠。建立了安徽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江淮知识产权对接交易平台,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387项,高校科研成果1781项,其中省外科研成果624项,让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渠道更多、范围更广、效率更高。

——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新成效,创新创造创业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总局已同意合肥市申请成立知识产权(合肥)保护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压缩专利审查、确权、维权时间,服务效能将大幅提升。去年,安徽省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693件,占全国商标侵权案件的11%,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优化了市场环境。

——知识产权合作有了新进展,走向世界的步伐正在加快。安徽省去年举办了首届“知问”知识产权国际高峰论坛,与美国、欧州、日本及印度、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申请确权的意识显著增强,安徽省专利和商标的海外申请量大幅增加。

程胤提出,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充分利用此次高峰论坛这一重要平台,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凝聚共识,形成一批知识产权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出良策、荐良方,为持续提升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水平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