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沈阳召开

2019-04-26 10:0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4月23日,该局在沈阳召开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上,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目前全省参与专项行动工作基本情况。5个市局分别介绍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和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认真开展此项工作,按照目标计划参与行动,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目前,全省参与专项行动企业157家、技术机构3家,大连市入围试点城市。同时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主要有: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标准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掌握各行业企业标准化工作动态;强化宣传动员力度,提高企业参与行动意识;适当的激励政策激发多方参与行动积极性;明确责任,加大考核监督工作力度等。但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各地重视程度不够,推动力度还要加强;一些企业积极性不高、认识还不到位;一些企业标准找不到对应的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企业产品分类的科学性还需提高;技术力量不足,一些企业参与行动人员业务能力还需提高,技术机构、企业等对标达标方法还不多;各地宣传动员工作力度还需加强等。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安排。二要结合各地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特色,加大组织动员更多企业参加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力度,提升企业整体标准水平。三要加强与总局专项行动办公室、省局、第三方服务机构和行业、企业的信息沟通,做好行业协会、标准化研究和服务机构、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等服务资源与企业的对接和协调工作,推动多方参与制定对标技术方案、进行对标达标。四要争取参与试点形成示范,努力争取入围第三批试点城市,具备条件的争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形成示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