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多国农业专家聚海南探讨国际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与合作

2019-04-24 15:0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4月23日电 (记者 王子谦)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中国热科院”)主办的区域性热带农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暨中国热科院-CIAT-Bioversity合作研讨会23日在海口召开,多国热带农业专家探讨区域性热带农业国际科技创新与合作。

本次会议聚集了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Bioversity)、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代表,缅甸、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农业科研院所代表,以及中国热区9省农科院代表。

本次会议以“加强创新合作,推进亚太地区热带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为主题,回顾了2018年中国热科院、国际热带农业中心及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三方合作,及中澳、中巴等亚太国家热带农业科技交流合作成效;探讨2019年中国-亚太地区国家及国际组织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联合研发平台共建、国际技术转移及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合作主题和重点项目,商定项目计划、确定项目成员及明确资金筹措渠道。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黄贵修致辞称,亚太区域各国资源禀赋不同,但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国热科院将与中国其它农业科教机构一道,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热区国家的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希望今后在热带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合作网络搭建、热带农业国际技术转移、热带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创新与热区农业农村人力资源合作开发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不断提高我国热带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共同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热带农业的发展,造福于世界人民。

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代表DidierLesueur博士致辞说,该机构与中国热科院的合作始于1982年,至今已有37年,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热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将有更广泛的空间,区域性热带农业科技人文交流、联合实验室共建、科技园区合作与技术转移也有更多的契机。

会议中,中国热科院、国际热带农业中心和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回顾了在木薯、牧草、土壤与农业生态学、大数据、气候变化、香蕉、可可、旱地农业体系等领域合作成效与建议,并就亚太地区热带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进行了研讨。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成立于1954年,是农业农村部直属的从事热带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建院以来与40多个国家和16个国际组织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搭建合作平台40个,开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360多项,先后派出15批专家赴亚太国家进行技术援助,不断推进亚太地区热带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