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乌鲁木齐:降低生产成本 企业轻装上阵

2019-04-23 13:23:23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也斯勃勒)今年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帮助企业铺好“节约成本”的路子,为企业提供硬件设施齐全的厂房,出台一系列举措降低用人成本,让企业把钱用在刀刃上,把精力用在研发上,在持续降成本中发展壮大首府实体经济。

在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新疆叶尔羌茶叶有限公司里,近2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正在有序生产。2018年年底,企业入驻北区工业园时,享受了“拎包入住”的待遇,免去了筹备厂房的烦扰,把更多的财力和精力投入生产中。新疆叶尔羌茶叶有限公司检验员古丽加玛丽·艾地尔别克告诉记者:“工业园给我们配备了标准化的厂房,硬件全是给我们弄好的,简单装修以后,带的那些设备和员工我们直接搬过来就是开始生产,省了很多成本投入新产品的研发。”

新疆科宇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也享受到这种“真金白银”的实惠。公司总经理李晓红算了比账,企业建厂减少了近千万元的成本,每年还能节省近30万元的营运费,公司把省下来的钱都用在研发上,目前已申请10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拥有符合GMP标准的国内领先植物提取生产线。李晓红说:“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极大的节省了我们的一个投厂的时间,然后我们对以后占领市场,开拓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

不仅要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还要减少用人成本。据统计,2018年乌鲁木齐市共向1100多家企业、1.5万多名灵活就业人员支出社会保险补贴31712.88万元。

今年,乌鲁木齐市又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企业减轻了负担,工人的福利没有打折扣,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力部副部长尹春锋说,这些利好政策真是企业的“及时雨”。“就业补贴它其中包括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和见习基地的补贴,全部有1.13亿。第二部分就是这些降费,这些年下来有3200万,主要是养老保险医疗和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的降低。”

今年,乌鲁木齐市打出降低用人成本的“组合拳”,在降低社保费率的基础上,又扩大了见习补贴的范围,为企业分忧。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李治国介绍说:“今年一个新的政策就是将见习的人员范围进行扩大从以前的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扩大到了16至24岁的城镇失业青年,见习期我们一般是6个月,按照最低工资标准162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给减轻用工成本会降低三分之一左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