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踩雷”中江信托雪松控股承诺保障本金兑付前利息

2019-04-23 09:51:2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在中江信托传出多只信托产品存在兑付危机之后,新任大股东首次公开露面表明态度。在4月22日举办的雪松控股集团“中江投资者恳谈会上”,雪松控股与中江信托共同承诺,将在未来3个月内(即2019年7月22日前)全面组织信托计划委托人信息登记,及时优化后续服务,处理好逾期信托项目问题,委托人将2019年4月22日前已出现逾期的信托计划项下的相关利息权利转让给雪松控股,由雪松控股保障支付投资者在本金兑付前的利息(按原信托合同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及付息频率)。

中江信托成立于1981年6月,是经原银监会批准的全国性金融控股集团。2003年3月由原江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江西省发展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州地区信托投资公司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2012年10月由江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05亿元。近年来,中江信托由于业务增速迅猛,被业内视作“黑马”。但2017年以来,却频繁曝出项目违约问题,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目前中江信托有多个项目存在到期不能兑付问题,涉及金额数十亿元,涉及2400多名投资者。

外界尤为关注的是,此次中江信托股权变更后,投资者的权益能否得到妥善保护。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雪松控股集团全力支持中江信托启动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解决行动,对中江信托的问题负责到底,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张劲指出,股东变更对中江信托履行现有合同不仅没有任何影响,“会以负责到底的态度解决中江信托的风险项目问题”。

据了解,张劲与现场200多位投资者进行了8个小时恳谈,并在随后发布《敬告投资者书》,正式公布关于中江信托逾期项目问题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