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质量技术基础助力产业健康发展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2019-04-20 23:56:22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8日,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以下简称国家环保技术联盟)暨质量技术基础助力产业健康发展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巡视员丁吉柱出席大会并讲话,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在会上致辞,副局长葛瑞江主持会议。

为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在服务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统筹资质、能力、人才、装备、科研、技术等资源优势,构建跨区域、高水平的质量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的全程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6家国家质检中心、标准化研究机构联合发起,53家技术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骨干企业共同参与,组建成立国家环保技术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应对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助力质量强国建设和促进环保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贡献技术力量。

丁吉柱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环保技术联盟要着力打造检验检测高地,综合运用联盟检验资源,提高国家质检中心检验检测技术水平,精准服务企业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和质量提升;着力打造科研创新高地,坚持需求导向,以解决环保领域内标准缺失、滞后问题为核心,以建立联合攻关、开放共享机制为抓手,携手创新攻关,提高核心科技、一流成果产出,适应绿色发展需求;着力打造技术服务高地,坚持互利共赢理念,充分发挥联盟的聚集效应和智库功能,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质量短板,提高产业竞争能力。

陈佩鸿强调,国家环保技术联盟要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与国家决策部署同频共振,着力推行“互联网+检验检测”,把关产品质量,防范安全风险,为政府监管和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着力加快构建科学合理、先进适用、保障有力的标准体系,推动产业高效发展;着力攻克生产工艺、检验检测、科研创新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技术瓶颈,提高核心技术产出,增强市场竞争力;着力发挥联盟“集团式”作战优势和智力集聚优势,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共赢为原则,探索建立联盟健康发展机制;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联盟的认知度和美誉度;高效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推进联盟的内涵式发展。

国家环保技术联盟秘书长、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刘燕向全体成员单位发出倡议,国家环保技术联盟将以提升质量、强化服务、聚力聚智、规范自律为原则,以检验检测、技术创新、科研创新、先进标准引领、质量安全预警为重点,搭平台、建纽带、聚人才、创品牌、树权威,为提升供给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国家环保技术联盟第一次大会上,与会代表讨论通过了《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章程》和《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2019-2020工作计划》,确定了联盟机构设置及负责人,并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就联盟下一步发展方向及工作内容达成共识。

18日下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学者,六家联盟发起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环保设备、环保产品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共同参加了“质量技术基础助力环保产业健康发展论坛”,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演讲、交流发言等形式,集聚行业智慧,直面发展难题,就促进环保设备、环保产品产业发展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标准创新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和研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同志,技术联盟发起单位、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专家、骨干企业及媒体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杨 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