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已覆盖全国所有口岸

2019-04-19 14:5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陈康亮)根据海关总署18日披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实现了与25家部委的系统对接和共享,建设12大基本服务功能、开发应用系统60个,对外提供服务495项,覆盖全国所有口岸和特殊监管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单一窗口”累计注册用户已达220多万家,日申报业务量500余万票。

当天全国海关科技大会在京召开。会议颁发了科技专项奖励,表彰了在海关科技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其中,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建设工程组获得专项奖励集体一等功。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会上表示,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海关工作全局位置,集全国海关之力,加快实施科技兴关,圆满完成好科技创新各项任务。

倪岳峰强调,要认真落实总署党委出台的全面推进科技兴关意见及海关科技发展规划,到2021年实现智慧海关基本建成,到2025年全面实现智慧海关,海关科技水平跻身世界前列,在关键领域领跑全球海关科技发展。要实现从应用创新为主到应用创新与科技创新并重、从发挥支撑保障作用到发挥支撑引领作用的根本性转变,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支撑保障和创新引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深入推进业务科技一体化。(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