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立案查办363件

2019-04-18 08:5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1月8日起,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和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药监局、省网信办联合开展全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目前,“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立案查办各类违法案件363件。

截至3月31日,辽宁省“百日行动”共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407次,开展协作执法528次,出动检查人员42029人次,检查相关场所、主体21180处(个),发放各类宣传文件348707份。辽宁省共检查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10063家,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4292个,检查声称提供理疗、体验等“保健”类服务的经营场所3799个,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733处,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镇、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439个。目前,立案查办各类违法案件363件,其中虚假宣传及组织虚假宣传行为立案51件;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立案82件;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立案34件;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立案86件。其中破获降糖、壮骨、性保健品等各类保健食品犯罪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打掉犯罪窝点14个,涉案金额520万元; 1940家养老服务机构、7100余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及农村互助幸福院全部排查完毕;辽宁省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4919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个,宾馆、酒店、授课会场等室内重点场所483个,声称提供理疗、治疗、体验、体检、养生等“保健”类服务的经营场所1803个,检查各类医疗机构967所,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52次;累计检查播出机构70余次,审核在播、待播广告,健康养生类节目817个(次),自行停播保健品类广告15个。

为警示广大市场经营者,曝光通报违法违规行为,4月15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省“百日行动”首批十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