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力助“放管服”改革

2019-04-18 08:5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辽宁省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进一步整合系统资源,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为辽宁省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提供技术保障。按照省市场局要求,中心研究制定了技术实施方案,在整合、优化、删减申请材料和取消企业集团登记、分支机构备案的基础上,修改企业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和全程电子化系统,涉及企业登记申请文书12种,进一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同时,调整新版营业执照版面内容,修改二维码指向信息,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为全省3月1日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切实提供了信息化技术保障。

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效防范虚假注册。依托总局的全国统一身份信息联网查验系统,改造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系统登记注册子系统,在受理企业登记业务时,对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联网查验(初级实名核验),并根据查询结果决定是否受理该业务,实现“一经验证注册、全国联网应用”;同时,改造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在企业自主登记时,利用总局提供的实名核验接口,实现初级实名核验和中级实名核验(人脸检测),构建全程电子化身份信息管理,实现线上线下身份信息管理全覆盖,进一步优化、提升、拓展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成果。

为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做好技术准备。组织梳理省局“证照分离”工作涉及的许可和监管的有关情况,制定信息汇总表,研究企业主体信息推送和许可信息反馈方式。在市场监管政务外网区设置“证照分离”信息交换前置库,为原食品和质监相关系统获取市场主体信息,做技术准备。

推进企业在线注销便利化。按照总局统一的技术规范对公示系统和企业登记系统部分功能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企业在线备案清算信息和免费发布债权人公告的功能页面,并按照总局数据标准最新要求做好数据汇总规范的升级,自4月1日起实现支持企业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切实解决企业“注销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