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天地在线二闯IPO:毛利率显著下滑 逾六成采购依赖腾讯

2019-04-17 14:37:3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6日讯 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在线”)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发行161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保荐机构是民生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天地在线的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及企业级SaaS营销服务。2016-2018年,天地在线实现营业收入9.62亿元、15.29亿元和23.4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756.75万元、6306.21万元和8587.27万元。

天地在线计划通过此次IPO募集资金约5.43亿元,其中8000万元补充营运资金,7000万元用于房产购置,其余将投向一体化营销服务网络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

据了解,这是天地在线第二次申请IPO,2017年公司IPO上会时被否。据了解,天地在线当时计划在深交所上市,计划募集资金约为4.73亿元,保荐机构为中德证券。

在此版招股书中,天地在线将供应商集中列为第一风险要素。2016-2019年,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采购占全部采购付款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5.94%、99%和97.86%。而供应商集中的主要原因是上游优质的互联网媒体资源相对集中。

招股书显示,2017年和2018年,天地在线的第一大客户是腾讯,采购金额分别为6.58亿元和14.22亿元,占采购付款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6.15%和62.54%;2017年,天地在线的第一大客户为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后改名为360),在2017年上会时,发审委要求天地在线说明与360合作的缘由、优势及将来合作的稳定性,在业务、技术、业绩等方面对360是否存在重大依赖。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天地在线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1.58%、16.5%和12.1%,而行业平均值分别为16.62%、15.63%和15.62%。

此次股票发行前,天地在线的实际控制人为信意安及陈洪霞,两人持有或控制的公司股份合计占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72.59%。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