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资委谈格力电器股权变动:有利于企业持续稳定发展都支持

2019-04-16 15:57:51 中国新闻网

国资委谈格力电器股权变动:有利于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等都支持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家电企业格力电器或不再由国资控股一事近期引发市场关注。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6日在北京对此回应说,对于商业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只要有利于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等都支持。

格力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该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格力集团是受珠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截至目前其以18.22%的持股比例为格力电器最大股东。这意味着,一旦民间资本接盘,格力电器将不再由国资控股。

彭华岗在16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国有资本可以绝对控股,可以相对控股,也可以参股,关键是根据市场情况,根据企业发展情况而定。

他表示,对于商业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审批权限,地方国有企业由地方政府审批。“只要是有利于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应该说我们都支持。”

彭华岗同时介绍说,近几年,国资委、中央企业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效非常明显。目前,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混改户数比例达到70%。2018年,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中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1003户,地方国有企业新增1877户。

谈及下一步工作,彭华岗透露,第四批国有企业混改名单“已经初步有了”,正履行有关程序,超过100户第四批企业将推进重点领域混改。他同时强调,“混”是第一步,“改”才是真正要做的工作。要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真正推进企业内部经营机制转换,使其随着股权结构调整,治理结构更加科学,经营机制更加高效灵活。为此,将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中大力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市场化差异化薪酬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