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VIPKID再次否认资金链断裂 曾遭迪士尼“打脸”

2019-04-15 15:51:0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3日综合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VIPKID资金链断裂,VIPKID 昨日对外发布严正声明,称公司遭到大规模、有组织、持续的网络谣言攻击。VIPKID称已向北京公安机关报案,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被爆疑似资金链断裂

此前有媒体报道VIPKID资金链断裂,当时VIPKID辟谣称,公司现金充足,不存在财务危机问题:“从去年上半年到今天,我们一直收到类似的谣言。这些谣言不排除竞争对手在背后抹黑。去年底我们还向有关部门举报过。针对这类不负责任的谣言,我们一定会严查到底,维护家长利益。”同时VIPKID提到,公司目前融资超过8亿美金,现金充足,不存在财务危机问题。

此次,VIPKID在声明中再次强调,公司运营状况良好,现金流稳健。北京、上海、成都、大连四地职场还在扩编,深圳职场也在3月正式运营。

据硅谷知名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年初报道,VIPKID据悉拟筹资4亿-5亿美元,交易前估值约60亿美元。《The Information》评估的财务数据显示VIPKID收入增长强劲,但亏损也在明显扩大。对此,VIPKID表示,公司将在2022年前实现盈利。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曾公开表态近期没有上市计划。据未来网报道称,有业内人士称,VIPKID不上市是因为财务数据存在问题,担心上市会将其问题暴露。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前几年51talk上市时被迫承认融资造假一事——51talk C轮融资额2800万美元,但却对外宣称融资5500万美元。

与迪士尼合作“罗生门”

今年3月,迪士尼中国就“与VIPKID合作”的消息发布声明,称华特迪士尼公司从未与VIPKID有任何层面的业务合作关系,尤其是在中国。

自去年开始,VIPKID不断宣传自己与迪士尼的合作的活动。包括去年9月“点亮世界精彩——VIPKID 世界大课堂寻梦之旅启动仪式”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举办;美国加州迪士尼、美国加州旅游局宣布将和VIPKID共同开启“世界大课堂橙县之旅”活动;以及VIPKID与美国迪士尼在洛杉矶展开联合行动,迪斯尼首次将旗下优质体验式学习项目——迪士尼青少年奇妙学习课程向VIPKID平台学员开放,近30名来自中国的小学员成为了首批深度体验用户。

对于上述报道,迪士尼中国表示,“迪士尼青少年奇妙学习课程”本身是一个向全体适龄公众开放的项目,VIPKID只是带着其学员前往加州迪士尼乐园进行了一次课外活动。

而VIPKID则在回应迪士尼公司的“无合作”声明时详细罗列了从2018年4月起的与迪士尼相关的活动过程,包括与美国加州橙县观光协会、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旅游局达成合作后在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奥兰多迪士尼世界拍摄的少儿英文教学内容已经上线等。

从VIPKID的声明中来看,其主要是与美国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旅游局达成合作,再使用了当地的迪士尼乐园或世界场地资源。VIPKID对迪士尼中国的“无合作”声明并未作出正面回应。

本文综合界面新闻、TechWeb、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