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对消防安全管理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

2019-04-15 09:36:50 信网

信网4月13日讯 据青岛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对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消防安全管理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现通告如下: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应当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消防安全责任单位应当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2019年4月15日起,未能完成火灾隐患整改的单位,应当采取停用、专人值守等安全管理措施。

消防机构和公安派出所应当按照职责分工,加大消防安全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措施,充分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消防巡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落实应急防范措施。

自2019年4月15日起,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村(居)民委员会应当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的巡查,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流动人口聚集区域的相关建筑物和群租房排查管理,保证每条街道有巡逻检查队伍,每个单位有值班巡查人员,每栋建筑有人员实名看护。

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及时告知和督促村(居)民、业主清空楼梯、过道、屋顶、电缆井、管道井等公共部位堆放的可燃物及其他杂物,清除影响安全疏散和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和疏散通道畅通。严禁在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存放电动车。

单位、社区(村)微型消防站应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突发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禁止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物质,相关重点区域未经批准不得从事电焊、气焊等明火施工作业。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消防机构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