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省发布第二批5条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

2019-04-12 22:04:19 海南日报

我省发布第二批5条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

将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4月11日上午,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在海口召开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二批5条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省卫健委、省商务厅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围绕相关制度创新案例接受了记者的提问。

5条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包括:全国首创设立“候鸟”人才工作站;社团法人等三类法定机构在省级层面实施;全国首单沪琼自由贸易账户联动业务;博鳌超级医院打造共享医院新模式;全国率先实施境外游艇入境关税保证保险制度。

据省委深改办(自贸办)负责人介绍,2月14日我省对外发布了第一批8条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第二批发布的案例由国际知名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了评估,是海南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海南特色、全国首创”的创新成果。未来海南将继续以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自身建设,以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记者 李磊 周元 王培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